2009/09/23

【Thur. 創意小物】Dr. Wow 有意思的設計小物


我對美國居住之不解之一是, 他們對巧克力的全民熱愛, 看看美國零食架上的商品, 或是翻翻走美國路線的烘焙食譜書, 巧克力出現之頻繁, 讓我不禁狐疑: 到底是米國人愛巧克力愛到骨子裡去了, 還是根本就是沒創意? 總之, 我可以確定的是, 以米國人全心擁抱巧克力之奮不顧身, 應該很能欣賞這個, 連我這只吃上好松露巧克力的傢伙, 看了都覺得可愛得很有意思的巧克力磚塊磁鐵。

Molla Space上看到這個Chocolate Sweet Magnet, 覺得是個生活裡令人會心的創意設計, 點看著相關照片時, 發現上頭有張7-11的發票, 然後這才看見, 原來是Made in Taiwan, 順著這個線索, 找到Dr. Wow Design Lab, 是由幾位台灣新銳設計師組成的團隊, 設計的主軸在於, 從常民生活裡的小細節出發, 提出令人或恍然或拍案的趣味設計詮釋, 看起來目前不少設計都還在評估階段, 稍微瀏覽, 多數商品就設計外型包裝來說質感相當不錯, 不過, 在實際使用上, 心裡是有些小疑問, 比如巧克力磚磁鐵, 點子很妙, 可有人反應掰開時易碎四散, 吸磁力不足, 再如雙喜杯, 那喜字的杯把, 不知執杯的感覺穩不穩當, 以馬克杯來說, 把手弧度服貼相當重要, 再來是乍見讓我眼睛為久一亮的豆腐乳包裝(當然有大半原因是我很愛豆腐乳漬物), 非常好看, 口口分裝, 達到保鮮的效果, 也有方便的移動性, 就是呢, 過度包裝是個缺點, 除非能夠採用環保材質, 挑剔總是容易的, 設計實不簡單, 一個眼裡手裡都到位的好設計, 是一輩子永恒的追尋 。

終究還是樂見台灣設計新血輩出, 衷心期待, 令人嚮往又愛不釋手設計國產品的頻頻問世呢!


By Mini pock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