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8

【Wed. 旅行隨筆】法藍西的生活風景﹣奔牛村的兩個女孩




從前年的生日得到SX-70 到現在將近兩年,使用拍立得拍了快兩百張,人物照中最喜歡應該就是這兩張了吧。

不是因為地點在普羅旺斯,也並非因為對象是外國人,而是因為當時偶然的光線和雰圍。小女孩們是在南法的奔牛村Bonnieux 午餐時相遇的,他們兩家人剛好就坐在隔壁桌。下面那張照片中的女孩長的是標準的法國女性的臉孔,深色頭髮和削瘦的臉型、深邃的眼神帶點中亞的味道,讓我第一眼就想幫她留下照片,坐在後方的則是他的父親,聊過之後才知道曾任職過新聞單位的攝影記者,上面照片的女孩則是和他同桌友人的女兒。

南法午後的陽光從層層的樹梢中穿透而下,落在樹下露天的餐桌上。可能是兩個小女孩對於我的鏡頭並沒有很在意,讓當下自在的空氣很幸運的沒有因為相機介入而被破壞。就在女孩的父親大方的許可後,我小心的將曝光補償向後撥了一格,順利的留下了這兩張美麗的畫面。

拍完照之後,小女孩想要向我要照片看,女孩的父親用法文解釋要等待幾分鐘後影像才會出現。大約四分鐘後,我起身走過去將照片交給同是攝影師的女孩父親,他看著照片露出淺淺的微笑,像是每個父親對於自己女兒的驕傲般,接著遞到女兒面前給看了兩眼之後,就還給了我。

那一天我們四個人在這個彼得梅爾筆下的山城,度過了美好的一天。



by 哈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