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6

【Thur. 創意小物】Philipp Keel簡單日記不簡單

KeelDiary

從來就不是寫日記的料, 我就像戒過八百次煙的老煙槍, 立過八百次寫日記的心願, 但總是功敗垂成, 為什麼非寫日記不可, 還其實很膚淺, 畢竟是寫字維生的人嘛! 時不時拿出包包裡的小簿子塗鴉寫記, 感覺不是挺屌? 我那寫作日記等身, 現為專職劇作家的大學好室友M(喂! 不必往後看, 就是在說妳!), 至今可掄下不少大小獎了呢!而我還在這裡爬格子,自娛娛人,莫非, 因為我從不寫日記做note嗎? (抵死不承認技不如人) 哈哈!

到了人生這階段,已經差不多放棄寫日記這回事的時候,突然發現了Taschen出版的一套六本由作家Philipp Keel所寫就的The Simple Diary, 死灰再度復燃, 這個以沈澱心情, 活絡思維為目的的日記本, 跳脫日記本的老梗框架, 裡頭記載著Philipp Keel人 生智慧提問命題, 有些有趣輕鬆, 有些出人意表, 有些很哲學, 用意在於提供一個刺激大腦思考的架構, 讓你隨時隨地可以翻開本子反芻咀嚼人生, 進度快慢操控由你, 沒有順序時刻表, 也沒有一大片需要填寫的空白, Keel已經幫你打好地基鋼架, 你只需要進行最後畫龍點睛, 最能呈現你的自我靈魂的布置。

嗯, 這種日記, 我喜歡, 你呢? 而且Amazon上的價格好親切唷!

Image from Taschen


原文by Minpick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