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2

【Wed. 旅遊隨筆】法藍西的生活風景﹣Pavillon de la Torse

o1460811761

Pavillon de la Torse 是一棟腹地廣大的私人莊園,從大門往房子望去兩旁高聳的老樹就像是一點透視的油畫,光走路可能要花上五、六分鐘以上才走得到,三百年前就在Aix en Provence 存在的老宅第還保留著羅馬時期的痕跡在地窖裡,男主人和女主人的品味和修養讓整個宅院充滿南法特有的人文風味和優雅,美好的讓人想住上一年。是一個不想被 鄰房小孩討厭的嬉鬧聲吵醒,或是被粗魯的陌生人弄得緊張兮兮,只想帶幾本書慵懶安靜的渡過仲夏的朋友,最適合的夢幻莊園。

早上推開窗迎面甘甜的早晨空氣,隨著陽光慢慢的移動在樹梢間 普羅旺斯 也慢慢的開始起身,揉揉了眼還是覺得自己仍未醒來,人生彷彿可以就這麼無憂活著的錯覺,是我最懷念的畫面。


原文by 哈利﹣南國日和。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