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7

【Mon. 編輯手札】綠色還是灰色的日子?

身邊許多朋友陸陸續續都入伍了。

這禮拜為一位朋友,也是私處誌提供「電影評論」與「音樂與人」稿件寫手之一的「大亨」餞行。
平常在部落格上振振有辭,對世界充滿想法的文青,一遇到入伍這件事,霎時退縮了起來
當兵這件事真的是對創作人的一大考驗,雖然現在服役時間大大縮短,但一想到將近12個月的時間得過著軍事化的生活,想來就令人惶恐不已。

這讓我想到了黃玠的一首歌﹣綠色的日子


歌詞如下:

雄壯威武 我在吶喊 毫無意義的123
雙腿麻木的搖擺 採著規律的節拍
這種日子幹林老師 還有幾個夜晚 我不敢想

腳下皮鞋擦的發亮 肩上的梅花閃著光
綠色迷彩完美偽裝 蓋不掉心理的骯髒
是不是咬緊牙關撐過這一段 我就能成為所謂的男子漢

我身上應該穿著什麼服裝 我腳下應該踩著什麼步伐
我如此努力的隱藏 你會更快樂嗎
每個星期四灌輸腐敗信仰 洗不去我心中的彩色幻想
如果心中有不快樂 就只能大聲唱
DaDaDaLaDa~

(精神答數)雄壯 威武 嚴肅 剛直 安靜 堅強
      確實 速捷 沉著 忍耐 機警 勇敢
      1234 1234


之前在「音樂與人」某偏曾經介紹過
我想應該是唱進所有正在服役或即將服役的文青心坎裡吧!


by 小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