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3

【Wed. 旅行隨筆】法藍西的生活風景﹣Lourmarin 的冰淇淋車&都德的磨坊小屋

o1460825620

o1460825621


Lourmarin 是一個南法可愛的小鎮,小鎮的風情浪漫宜人,除了餐廳、古蹟還能見到我們最愛的雜貨店,是一個會讓人想要待上一個月不離開的地方。冰淇淋車就停在小鎮的街 道上,老闆帥氣的帶著巴拿馬草帽坐在躺椅上看著報紙,我回頭拿出相機問了一句『可以讓我照張相嗎?』,只見老闆拉下報紙面帶微笑的舉起大拇指對著我示意 後,繼續看著他手上的報紙。

亞方斯。都德 (Alphonse Daudet ) 則是法國十九世紀末的自然主義派作家,為了寫作隻身跑到了普羅旺斯玩起了最近很流行的Long Stay,他的文章不但幾乎每個法國人小時候都讀過,就連遠在我們鄰國的日本也為他百年前的手札散文風靡不已。他運用了寫給第三人信件的手法,將法國南方 的鄉間生活描寫得細膩有趣,其中又以那篇『柯尼爾師父的祕密』一文最讓我喜愛。雖然這間以他名字命名的磨坊並非當初他居住過的小屋,不過聽說當年他常在附 近散步,並且詢問磨坊主人有關磨坊的許多細節。

從磨坊身處的丘陵位置可以鳥瞰普羅旺斯地區,包括達拉斯康城、阿爾卑斯山脈等風景,屋內的還有販賣原文版的磨坊手扎,是到訪普羅旺斯該地不可錯過的景點之一。

那天在磨坊其實還發生了一件事,就是為了等待遊客較少時拍下這張照片的哈利,在其他同行的三人離開五分鐘之後才拍好並起身跟上,想不到一時錯步沒能注意, 竟走錯到丘陵的另一頭下面,直到發現下錯了山,才趕緊帶著相機從山下爬回頂上並重新找到正確的路線,等我回到停車場等我的大夥身旁時,早已氣喘吁吁、滿頭 大汗的說不出話來。


原文by 哈利﹣南國日和。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