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8

【Mon. 編輯手札】Dako工作甘苦談

因為八八風災的天災重創台東嘉蘭,Dako的店長回鄉重建家園,所以我就接下了Dako的店長一職。在剛開始的第一週,我內心非常的戒慎恐懼,天天都中午就到了,開始執行我在腦中已經跑過不下百次的模擬流程‭&‬SOP,那時從下午就開始測試烤肉;確認每一種品項的熟度、口感、擺盤…等。從試吃中來累積手感,就像神農嚐百草,我是東西吃到飽。第一週那時剛好是風災後休息約10天才開始恢復營業,有很多人還不曉得Dako開始賣了‭!‬那時我在備料上還真是比較難預測,有時還要上演實境殺魚秀‭(‬我長這麼大第一次殺魚‭!!!)‬。如果有人被我那血淋淋的畫面嚇到的話,快來Dako我招待你吃個密製泡菜壓壓驚‭!!‬
第二週後就開始閉著眼睛做已經完全熟悉整過流程與作息。正常在下午2點開始備料,傍晚5點‭(‬暑期是6點‭)‬OPEN,晚上12點CLOSE,一點前去師大吃個麵或是回新莊吃香菇肉粥,約莫2點到家,然後開心的看電視睡覺‭(‬我最愛看全民最大黨‭+‬Discovery‭+‬旅遊生活頻道‭)‬,白天出門再到私。處看看。那時累但是還撐的住,因為那時的客人都還不錯,只有少部份‭(‬約20%‭)‬的客人比較…

在Dako這樣一個開放式空間,最需要壓抑的是不能脫口而出的咒罵話語‭!‬Why‭!‬‭?‬我剛開始常常燙到就會藉由部分”語首發語詞”來宣洩疼痛,但是我發現我們沒有隔間,聲音會直接到客人耳中,因此我只好改變成阿”甘”或是COW~BOY…等。所以記得下次到Dako聽到有人說”ㄎㄠˋ”應該還會接著有BOY出來‭!‬

在Dako的這一段時間讓我有不同路線的感觸,每個路線都可以寫個故事,下回說個前員工”類劈腿”的故事‭(‬這個小必知道‭!!)‬


By Herm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