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1

【Mon. 編輯手札】有隻公狗叫Wolfy

photo by 小必


有去過私處的客官們大概都會知道私處有一隻帥氣的哈士奇店狗,小名叫作Wolfy。
Wolfy是讓大家又愛又恨的狗,為什麼呢? 因為他跟人家玩有自己一套篩選的眼光的。
首先,他偏好女性,這個爛習慣也不知道是跟誰學的,但真的屢試不爽。當一大票的男生女生走過他面前,他會直接湊過去女生群裡面,又頂又聞的,但是最令我羨慕的是,女生們通常不但不會生氣,還會全數蹲下來對著他一直摸頭笑呵呵的說:「哇,你好可愛喔,你叫什麼名字啊?」
那如果一票都是男生的時候呢?Wolfy的反應就是對著長相斯文的人示好,然後對長相或是體型比較兇惡魁武的男生狂吠,彷彿在說著:你不是我的菜!對了,他對女生也不是通盤接受的,至於Wolfy喜歡的是什麼菜,我想就讓喜歡他的女孩們親自去測試他啦~~

其實呢,Wolfy除了以上的爛習慣,他就是一隻很負責任上班耍帥的上班族。每天一大早,冷氣房中的鬧鐘響起,他怎樣就是不起床,你用腳踢他兩下,他只會不屑的抬頭瞇瞇眼看你一眼,但是這時候他就是得起床上班了,怎麼辦?我用腳踢了他的屁股一下,他很無情的直接在一秒鐘的時間內鑽到床底下去用手把頭摀著繼續睡…這時候我又能拿他怎樣??沒輒的我只能暫時讓他繼續睡先去吃我的早餐了。

接著,再不出門我就要遲到了。所以我被迫得要鑽到床底下,抓著他的腳把他硬生生的拖出來,然後給予剪刀腳伺候,他才會乖乖的站直正眼看我。趁這個時候,我必須迅速的讓他看到我關冷氣關電風扇,他才會知道他得死了賴床這條心,不滿的走出房門。

出門前的早餐,也是得符合Wolfy大狗的營養跟喜好,除了飼料還得和進去美味的營養肉塊跟卵磷脂,吃的營養之後才搭著娃娃車出門上班去。等娃娃車到了店裡,店長會出來招呼Wolfy,除了電風扇的伺候,還要一盆滿滿的冰塊水。說到水,Wolfy是個怪胎,他什麼都不愛,只愛喝水,當初我訓練他的時候可省的咧,什麼零食都不用,作對了就給水喝,他開心的很啊。到了晚上十點,下班時間到了,同時也是Wolfy的運動時間,Wolfy為了維持他很Man的致命吸引力,每天可是在我的捨命陪君子的狀況下,每天繞著國父紀念館跑五圈,不過說穿了也是只有用跑的跑兩圈,其它的三圈,Wolfy都沿路把妹,我最倒楣,每個人都說什麼人養什麼狗,所以我無辜的也蒙上了順便把妹的惡名啊…

這就是Wolfy的一天的工作,雖然他有時候會翹班,不過翹班也不是他自己願意的喔~~~因為通常都是因為我出差或是回南部,他就會住到寵物店裡面。不過大家不要把住在寵物店想的很Low,因為Wolfy的好狗緣,寵物店大哥大姐通常會讓他自在的在庭院裡自己玩到爽,想睡覺的時候他自己會呼喊人把他關回去大狗籠睡覺的喔!

養一隻這樣的狗,大概是我從小時候就有的夢想,以前我家養過最大的寵物我想應該是蠶寶寶吧…但是他只會在我眼前裝死…也不會跟我搖尾巴,就算他看著我我也找不到他的眼睛在哪裡…我盧我媽媽盧很久,說家裡可不可以養一隻狗,她打死都不要,她說:養你已經很累了,我還幫一隻狗把屎把尿的,你要累死我嗎?雖然她這樣講,看多了人家說在路上看到狗狗或是貓貓很可憐帶回去養的故事,我偶而也是會嘗試性的問她,如果有人送我狗或是在路上有狗狗很可憐怎麼辦,我媽會說:少來,家裡的畜生只可以有一個,要留哪一個隨便你…我當時只會想我媽怎麼這麼固執,後來長大以後我才知道,我媽小時候有養了一個狗,後來死掉的時候她很難過,所以她覺得人活在這世上生離死別已經夠多了,又何必讓自己多面對一次…於是這個夢想就留到了我長大以後了。

養狗的這個夢想一直到我出國唸書上台北工作之後才又跑了出來,因為這個時候我租了自己的房子也有了穩定的工作,但是我還是不敢養狗…原因是我自由自在慣了,要出差到大陸就出差,要回南部就回南部,要出去玩通宵就玩通宵,我其實無法想像養了一隻狗我的生活會變成怎樣,重點是我是那種立定目標就絕對不管花多少時間都一定有計畫達成的人,所以我想了半天,決定從養貓開始練習照顧寵物跟習慣這種責任感,於是麻糬來到了我家…



By Walf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