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8

【Fri. 編輯推薦】Cuba, 我愛你

Cachaito Lopez - Cachaito 記憶哈瓦那V︰卡查伊多 - Bass心跳
嚇死人的讓人滿意呀!
整張專輯充分顯現了低音大提琴的魅力
被喻為古巴最棒貝斯手的卡查伊多果然不是蓋的帥氣!
最帥的是,
原本以為Cachaito這張就只是延續記憶哈瓦納之前專輯的傳統古巴節奏
但是除了這些,它還跨樂風邀請了多國樂人參與,有來自牙買加的雷鬼樂人,也有來自法國的Hip Hop DJ
整張專輯增添了濃厚的爵士風味,讓古巴樂不只是古巴樂

之前我買Ruben Gonzalez - Chanchull 記憶哈瓦那IV︰魯本貢札雷茲 - 大手恰恰恰
原本非常的期待Ruben在這張專輯盡情秀出他83歲,即使在現實生活中連行走都不易,但一坐上鋼琴卻能精準有力的敲下每一個音符,那寫意暢快的琴藝
但是我有一點點點點點失望,因為有好多首曲子,伊布拉印飛列(Ibrahim Ferrer)等人的歌聲太顯眼了
太過突出,以至於鋼琴聲聽起來只像陪襯的伴奏
好多首曲子我都覺得真的太不夠突顯Ruben的非凡琴藝了啦!(話雖如此,但如果搞得像邁可森一樣也太讓人難過了)
加上我看樂士浮生錄時,只要有他獨秀的橋段我都再三重播
可以說是太崇拜這個外表看似只是個普通老人,實際上卻是能彈奏出讓人聽了會跟隨搖擺的不可思議的樂者

不同於大手恰恰恰的那一點點點點點失望,Cachaito的Bass心跳實在太讓我大感意外了!!!
原本只是用一種沉穩的力道在眾器樂背後推波助瀾,為樂曲加溫,從來都不是主角的Bass
在這張專輯中特意的安排下,在Cachaito的妙手播彈下,躍居鎂光燈前,成為眾人矚目的主角
樂士浮生錄裡對他的描寫並不像其他人一樣深刻,說實在Bass這種樂器本來就很難引起聽眾特殊的注目
所以當它一躍變身為主角時,那個效果實在太讓人驚艷了
或許也因為不像對Ruben的迷戀和過度崇拜,對Cachaito的演奏專輯才會留下這麼棒的印象
有一句話叫什麼 「曖曖內含光」,實在太有禪的意境了
我想把它放在這裡形容Bass的地位可說是無庸置疑呀!
 
記憶哈瓦納每張單價高達NT.689,說買的時候不腿軟是騙人的
每買一張心都必定會抖一下
但實在太值得了!真的
嚇死人的棒,嚇死人的享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