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2

【Fri. 編輯推薦】三首含有酒精成分的歌曲 - 之一

Sly & The Family Stone - Que sera sera





一年前,
我每天睡前都得聽上幾十遍「Sly & The Family Stone」版本的「Que sera sera」
每次聽都有一種酒精中毒的感覺,一按下播放鍵完全停不下來
瘋狂上網查詢「Sly & The Family Stone」的背景資料
儘管那時英文極爛,還是一個字一個字拼了老命的查字典翻譯。
但「Sly & The Family Stone」畢竟是「FUNK」掛的代表人物,
不能否認我對於「FUNK」並不熱衷,也許是我還沒發現其迷人之處,
對這個團的沉迷,在接觸更多樂曲後,逐漸無疾而終。

但是還是要推薦這首被「Sly & The Family Stone」唱出自己靈魂的「Que sera sera」
我把它跟「Pink Martini」演唱的版本並列於同等地位,
不過「Pink Martini」少了醉的感覺,多了一份由管絃樂堆砌而出的盛大氣勢。
如果「Pink Martini」傳達的是關於未來的美麗藍圖,「Sly & The Family Stone」就是訴說著不可測的徬徨。

不同於平常我聽的那些磅礡的弦樂器和大樂團或者清淡柔和的鋼琴配樂版本,
這首曲子被詮釋的完全看不到包袱,沒有其他版本的影子,用一種篤定的獨立態度存在著
高音的嘶吼處,是連Tequlia也比不上的嗆烈。


by 小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