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2

【Tues. 人物專訪】CIRCUS ACTION 4熱血巴士成員何軒



WORDS:主要採訪-大亨、採訪-小必、芯羽


何軒,1986年生,手繪畫家、服飾圖樣設計、台灣獨立樂團推廣者。不定期參與街頭品牌的設計,也成立一個關於台灣樂團文化的推廣團隊。而他所參與比賽的CIRCUS ACTION 4熱血巴士,CHANNEL V每週六的晚上十點熱播ing。
何軒blog:
http://www.wretch.cc/blog/roe789444


-你的專長是畫畫,要不要介紹自己的畫風﹖
何軒:我比較偏向歐美的old school,用比較經典的圖案做改革設計,再融合日本的新東西。

-剛剛提到的經典圖案有哪些﹖
何軒:畫報女郎、跑車、五芒星、一些比較70’s 80’s的東西。

-有沒有特別喜歡畫什麼題材﹖
何軒:骷髏頭囉﹗(見圖)

-我覺得你的畫風很像美式刺青的風格,很細膩、光影也都很好看,之後有想做品牌嗎﹖
何軒:我現在有兼職幫別人設計東西跟畫衣服。

-一般人畫常常都有打草稿,可是我看你我創作好像直接畫﹖
何軒:我不用打草稿,分兩層,底線一次,再加深一次。

-你是有讀過相關專科學校或班級的嗎﹖
何軒:不是,我從小都沒學過畫圖。

-之前去春吶,你有在手上畫畫,那圖案很有型(見圖),你之後會想要走刺青之類的嗎﹖
何軒:會啊!我夢想是當刺青師。之前問朋友,他認識我想要跟他學的刺青師,據說他還沒出師,沒辦法教我。雖然他工夫已經很好了。

-你很喜歡搖滾,有沒有特別喜歡哪些台灣樂團﹖
何軒:台灣的話我喜歡Overdose、Undersoul、Respect、Mixman,台灣的Nu團我都蠻喜歡的。還有閃閃閃閃,有ㄧ個新的Drum’ n’ Bass團叫奇奇與蒂蒂,他們音樂還蠻新潮的,台灣難得有樂團肯做這類型的音樂。(編註:奇奇與蒂蒂近期演出就在10/8 THE WALL

-那國外的話呢﹖
何軒:日本的PTT吧、最經典的Korn、林普巴茲提特,其他新的就淺嘗。

-你也喜歡電子吧,有沒有什麼電子音樂要推薦﹖
何軒:最近滾石有代理一個還蠻好聽的,日本小紅,台灣沒什麼人知道,叫魚韻。

-你會有推動搖滾文化的計畫嗎﹖
何軒:我參加某個節目得到不錯成績,如果之後小有知名度,會用知名度打關係。之後跟朋友合作的牌子也會在方文山店裡賣。就會靠著一點點知名度去提倡,我相信會有人看到。

-關於推廣搖滾樂,做過什麼嘗試?
何軒:我在早餐店上班,會徹底影響來吃飯的人的情緒,我會放Metal音樂讓他們強迫接受,有喜歡的團表演就會畫海報,張貼在早餐店,但沒有人因此想看樂團表演,還蠻難過的(笑) 。

-推廣屬於台灣的搖滾文化,最困難的點在哪﹖
何軒:台灣的年輕人不夠熱血吧。差在一種態度吧!

-你覺得台灣跟ㄧ些搖滾文化較興盛的國家差異在哪﹖
何軒:台灣可能受外國薰陶的關係,會比較盲從。不盲從的人會有出路,盲從的人就是一直工作…工作…工作,死了還是工作,我很偏激啦!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