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6

【Tues. 人物專訪】CIRCUS ACTION 4熱血巴士成員何軒(中)

1562331925
主要採訪-大亨、採訪-小必、芯羽


-我也蠻常跟你唱歌,你也蠻會吼的,有打算玩團嗎?
何軒:其實我也蠻想跟著潮流的,我想要玩emo。我知道我的等級,很難。

-你看表演如果聽得是比較重的類型會衝撞,對衝撞文化有想法嗎?
何軒:衝撞是對樂團支持的表現,當然沒有像聽重金屬的那麼瘋狂…會打人之類的。你不衝撞至少也不要閃躲,又不會硬把你撞死。不要躲遠遠的,樂團投入感情會 消失,感覺很差。不要把我們當異類或瘋子,要搞清楚是聽偏Metal的東西,不是聽蘇打綠,如果聽蘇打綠我們在那邊衝撞,我跟你們對不起好不好。那你穿著 名牌龐克店的衣服,酷炫!TIGER的褲子。穿著西岸很hardcore,聽著金屬卻在那邊笑,這算什麼?

-聽起來你對台灣潮流人有些特別想法,要不要講一下?
何軒:我喜歡以前的潮流人,不喜歡現在的潮流人。現在的潮流人只會花錢,不懂品牌歷史就算了,就算了解,之後方針也沒有。像日本NIGO(APE)也會玩DJ,台灣潮流人有幾個做其他的事業呢?

-以前的潮流人優點是什麼?
何軒:他們懂那文化,現在潮流人是愛慕虛榮。他們並不是真正喜歡,是賺錢或吸引人家注意而已。可是現在做ㄧ些只賺錢的品牌,大部分都是以前的潮流人,他們本身懂,但大環境的變遷,不這樣走可能也存活不了。

-刺青跟品牌以外,還會有目標想突破嗎?
何軒:就全力輔助樂團吧﹗

-你常常到Live House看表演對嗎?從哪團開始看?頻率上呢?
何軒:我一開始是看潑猴,頻率不一定,有時候一個月看三~四場。

-你的穿著很有風格,對服裝搭配有什麼想法嗎?
何軒:我就不盲從、帥啊!酷炫啊!大家都以為我很有錢啊,但其實我超窮的,我月入六千塊,但我可以買品牌,我很認真的省錢,看了幾百頁的網頁選擇一樣然後買下來。

-你對滑板文化有興趣嗎?
何軒:我大概六月多以後會跟朋友組滑板隊在路上玩滑板,其實之前就有學了,只是沒什麼天分。

-要不要講講影響自己的畫家?
何軒:叫荒木飛呂彥,是jojo冒險野狼的畫家。一度被傳成是gay,但其實他已經秘密結婚很久了。看他照片完全不會老,很扯。

-有喜歡的刺青師嗎?
何軒:歐美一家叫燃燒刺青店。畫80’s彩色東西很強,很繽紛亮麗,配色影響我很深。我以前hip hop過,喜歡潮流的東西。大概是因為接觸搖滾樂的關係,嘻哈的東西就像Ape那種繽紛亮麗的,聽搖滾後慢慢吸收次文化的東西,音樂、刺青等等。慢慢吸收 後畫風整個改變,兩個融合其實效果也不錯。

-你還會想要拜師學藝學畫畫嗎?
何軒:我當然想找老師,我自認為技術還不夠。但我只想找一個老師,學到他全部的東西就好。因為越少人教過你,學的東西越精,不容易被影響。像看人家畫圖, 你看這個人畫圖就有他的影子,但畫東西最重要就是不要有影子,所以只選一個老師,就是我喜歡這老師的東西,學到功夫後就可走自己的風格。很多學美術的就一 個一個老師學,就變成永遠都在那塊繞,畫插畫就一看就知道是畫插畫的。

-你會想學電腦繪圖嗎?因為這技能對品牌來說應該很重要?
何軒:我當然想學,每種東西自己來最好,你的想法不可能百分之百傳達到別人那邊。

-手繪做衣服要怎麼去做?
何軒:其實就是要掃進電腦裡,用程式慢慢拉線。我比較適合在團隊,給我思想跟方向我把它設計出來。

-短期之內沒有品牌規畫嗎?
何軒:目前沒有,因市場不符合。

-你對於任何不滿,有沒有嘗試改變呢?
何軒:音樂部分就是展現親和力,就之前辦活動,我還像白痴一樣每個跑去留言,去說謝謝,讓他們知道雖然我看起來恐怖,但真心推廣音樂。畫圖的話,名氣很重要,有名人家比較會喜歡你的東西。

-畢竟刺青跟品牌你沒設定時間,出社會後你想做什麼工作?
何軒:我只要一出社會,一定往刺青這方向走。如果我不能走這方向死掉好了。因這是我夢想的一塊。

-你會擔心你最後也跟你口中的潮流人一樣嗎?畢竟大家都要賺錢?
何軒:我不偏好賺錢說真的。我只要能吃飽就夠了,我的理想就是靠刺青跟服裝賺點錢以後,盡量把餘額都幫助樂團。因為我以後想開間店,樓上刺青店跟裡面賣衣服、地下是Live House。看我有多少錢,就提供多少樂團表演機會。

-這需要很龐大的資金,這樣你就要變商人了?
何軒:刺青其實很好賺,刺青的話商業沒關係。那不是我的理念,別人想要什麼我就幫他是我的工作。可是自己我畫的東西跟品牌不會受影響,刺青是我輔助夢想的東西。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